岳母大人很客氣的問我最近有沒有空,
願不願意幫某某畫個圖,因為他兒子買新房子.......
他又捨不得把之前送他入處的荷花(也是我畫的)給他兒子,所以.....
一切我都不甚了解,反正畫就對了,...

翻出金潛紙,對開成斗方,約50x50公分,
起草....直接看著寫生,半沒骨半寫意的筆法,做出氛圍,
營造氣氛我最擅長了,


再用紅豆筆,勾一次細線,當然還是要參照寫生稿,


花分正反兩面,背面略紅一些,


全部分染過一次,


目前看來還淡雅的,


花辦勾出脈,勾填上白粉,


下手有點過了,金潛紙就是這個白不好拿捏,


其實我勾了兩種筋脈,一直一曲,


花苞有點綠調子


補上三隻鯉魚,岳母要求的,ㄏㄏ......
落款,算是搞完了,
拿給老婆看,她說會不會畫的不夠,
我當然說不會不會,你看畫很細喔!ㄏㄏ...


把花做點統調,畫太細的地方蓋掉一些,


好一點,雖然看來有點僵硬,


魚,雖然不是主角,花的時間也不多,
造型還是我虎爛瞎掰出來的,
一臉就是久之味,........呆傻憨



有頭有尾,ㄏㄏ....岳母說要三條,
我還得找合適的地方塞魚,


前陣子寫生多,這陣子打混多,
看了富山川岸男的植物畫,
覺得這樣也不錯,所以就很要求自己要更客觀畫
但畫出來的圖,都不是很滿意,
我跟老婆說:我沒完全照寫生稿畫,還是回到我自己熟悉的起草方式,
老婆說:那個南的方法,不見得適合你用,學態度就好了,
你那個畫法也是你自然而然發展來的,應該還是最順手的,-而且畫來也蠻不錯了,有什麼關係,
這真是認識到今,她說的最人性的評語,好動聽呀!

88水災,工作室漏水,正中那一小夾茶花冊頁,
事隔了20天當我在回到那時,紙還沒乾,都發霉了,
有一點覺得可惜,但不是很難過,.....怪
金剛經也泡成了胖胖本,..........罪過罪過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久之 的頭像
    久之

    云山草堂~久之的工筆與金魚

    久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